教育整顿进行时|东营市检察院检察长丁西超带队到市公安局、东营区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6-22 09:46: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东营报道

  为切实推进东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走深走实,根据省第五指导组、市教育整顿办公室统一安排,近日,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带队,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三组一行到市公安局、东营区开展专项督导。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樊守林,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等领导参加督导活动。

  此次督导严格按照《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督导工作方案》要求,聚焦查纠整改环节,围绕自查自纠、组织查纠、案件线索核查、顽瘴痼疾排查整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现场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考察掌握被督导单位工作开展的真实情况,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相关县区、单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丁西超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落实好主体责任、直接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条线指导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要进一步深化查纠整改工作,对照评估方案要求,找准缺项漏项,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和督促提醒,尽快补齐短板,制定整改措施,推进即知即改,推动长效长治,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整体战、攻坚战。要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李宽端书记批示要求,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列入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工作职能,回应民生热点,形成一批符合政法实际、具有政法特色、彰显政法为民新形象的办实事项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推动建章立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案件查办暴露出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用制度思维和制度方式破难题、固根本,把教育整顿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要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有机结合,引导政法干警深化对百年党史的系统把握,深化对新形势下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规律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