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1-07-07 16:5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为高质量推进东营市互联网党建工作,持续健全互联网党建工作体系,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质量,7月7日上午,东营市召开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近年来,东营市立足自身实际,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落细党管互联网要求,围绕互联网行业党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立了互联网行业党委和互联网行业党建联合体,推出“e路同心”党建品牌,把党建工作融入产业链条,对不同领域的互联网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建章立制,制定了《中共东营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委员单位职责分工》《中共东营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明确了工作规范;开展系列活动,丰富活动载体。坚持把企业党建活动与团队建设、践行公益等紧密结合,开展了“人社政策进园区”、红色宣讲台等特色活动;创建品牌,形成了互联网行业党建“123工作法”,被中央网信办《网信动态》刊发推荐。

  推进会上,东营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史新建对东营市2021年开展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抓政治引领,把牢互联网行业政治方向。深入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并发挥好“红领书记”的作用,推行党员干部“双报到”向互联网行业延伸,开展跨行业党建交流;抓强基固本,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标准化建设。理顺管理体制,扩大工作覆盖面,夯实互联网党建基础,筑牢互联网行业党建体系,集中攻坚推进组织覆盖,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抓活动载体,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抓示范带动,释放“红色引擎”榜样效应。通过抓基础、建队伍、促融合、创活动,有效团结凝聚属地互联网从业人员,形成党建示范点,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和战斗力。

  此外,会上还对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园区进行了现场观摩,向首批东营市互联网行业党建示范点授牌,东营区委网信办、黄河三角洲大数据港党总支、东营软件园党委进行交流发言,东营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红领书记”房崇岭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