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追梦 快乐成长 东营市计生协会开展计生特殊家庭第三代子女暖心家园集体陪伴活动

2021-07-16 10:1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于莲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于莲英 东营报道

  七月的鲜花分外娇艳,七月的歌声婉转动听,七月的暑假如期而至。为让计生特殊家庭第三代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假期,东营市计生协会认真筹划精心组织 “科技追梦·快乐成长”的暖心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东营市科技馆,体验科学力量,感受科技魅力,为他们送去炎炎夏日里清凉的关爱。

  7月15日清晨,纵然阴雨连绵,也阻挡不了大家欣然前往的脚步。孩子和家长们早早来到暖心家园等候出发,志愿者们组织大家唱红歌,猜谜语,玩游戏。上午九时许,满载欢声笑语的大巴车顺利抵达目的地,奇妙的科技之旅正式开启!孩子们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兴高采烈的参观了青少年工作室、儿童科技乐园、探索与发现、生态与未来、市民安全体验等主题展厅,一双双求知的目光,被眼前充满冒险与探索的神奇世界深深地吸引。在时空隧道、镜子迷宫、倾斜小屋、万丈深渊随处可见他们欢快的身影,到处可听他们爽朗的笑声,孩子们热情高涨尽情地在科学的海洋里遨游。观摩活动结束,东营市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孩子送上学习用品等爱心物资,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用行动回报社会。

  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活动,让这群“特殊的”孩子们走出家门感受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在参观体验中形成“乐于探索、热爱科学”的品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牢固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

  随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暖心行动”在东营持续开展,社会对于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注越来越多,但是他们的第三代却鲜少有人提起,留有第三代的计生家庭,在面临养老、疾病等困境的同时,还要承担抚养第三代子女健康成长的压力,他们的未来让人忧心。为全面了解东营计生特殊家庭第三代的生活现状,积极探索有效帮扶途径,东营市各级计生协会采取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全方位、深层次地掌握他们的家庭情况及基本需求。据悉,东营市计生协将进一步建立长效关爱机制,创新精准帮扶模式、制定个性帮扶方案,依托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项目,为孩子们提供心理疏导、助学结对、功课辅导、物资捐助等系列服务,不仅从物质上赋予关怀,同时在精神上给予慰藉,最大化地帮助孩子们减轻生活的负面影响,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健康快乐地成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