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整行装再出发!东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21-07-18 11:3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7月16日,东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全市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东营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孔凡萍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红波主持会议。

  孔凡萍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中央最新精神、深化创建成效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十四五”发展、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市的必然要求,是顺应群众期盼、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一轮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孔凡萍强调,要牢牢锁定更高目标要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更大成效。坚持价值引领,做好立根铸魂、文明培育、典型示范工作,倡导向上向善的时代新风。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公共环境、优化公共秩序、改善公共服务,破解群众关心的难点堵点。坚持精致精细,提升城市功能配套水平、城市智能管理水平、城市文化内涵,打造秀美宜居的湿地城市。坚持常态长效,把创城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把创城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广大群众创城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形成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

  孔凡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考核,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创城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于红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聚焦问题短板,扎实细致开展整治提升;要吃透吃准创建要求,科学有序、精准高效推动创建工作;要加强沟通联络,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成效开创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