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东营市水文中心召开主汛期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

2021-07-20 07:5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郝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通讯员 郝振强 东营报道

  7月19日下午,东营市水文中心召开主汛期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对做好防汛关键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教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刻理解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贯穿东营水文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会议指出,要从严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按照“在安全生产上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的要求,从工程建设、运行管理、水文监测、后勤管理等方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解决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意识较为淡薄、制度执行不够严格等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监管机制完善等工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科室、中心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每周开展一次,东营市水文中心每月组织一次安全生产检查,落实措施、责任到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切实把安全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这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坚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做到思想认识上警钟长鸣,制度保证上严密有效,技术支撑上坚强有力,监督检查上严格细致,事故处理上严肃认真,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东营水文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固可靠的安全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