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培训送到家门口 东营市农业经营主体骨干人员电商直播培训班开班

2021-07-19 20:5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刘畅 东营报道

  如今,电商的触角正延伸到千家万户,手机也正在成为农民的“新农具”,而网络直播则成为农村电商发展新业态、新趋势。7月19日,助力乡村振兴东营市农业经营主体骨干人员电商直播培训(史口专场)正式开班。此次送培训到基层,是有关部门(单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具体举措,来自东营各地农业经营主体的近50名骨干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东营市农业农村局、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营区农业农村局、东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史口镇政府、市直驻史口乡村振兴服务队主办,大众网东营频道承办。本次培训通过对主流电商直播平台的了解与应用,结合本地相关农特产品进行宣传与销售,同时利用电商直播平台更好地推广本地特色农副产品,拓宽东营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培育电商直播人才、切实通过网络直播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人颜培森向记者介绍:“我们史口镇特色农产品很多,品质很好,但是销售的渠道比较单一。现在直播带货也正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我们想通过这次培训,让群众把我们史口镇的特色农产品都推介出去,把我们史口镇的好故事、好声音传播出去,助力乡村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是东营市、县两级人社、农业农村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一场电商直播培训班,而且也是在乡镇举办的第一个实验班,不仅将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更是提供考核鉴定下沉服务。“原先一直想出去学习直播,但是培训班都离我们镇上比较远,出去学习就五六天加上住宿是一笔不少的费用,现在直播培训送到了家门口,我一定好好学习,把我们的史口烧鸡传播出去,销售到全国各地。”东营市史口烧鸡店负责人魏金凤向记者介绍。

  培训采用课堂培训+直播实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课堂培训主要围绕直播行业解析、如何快速吸粉及品牌推广营销等方面授课。培训人员运用学习到的直播技巧,围绕各自优势特点、结合特色农副产品进行直播带货,为乡村振兴助力,参与学员按学业要求完成规定学时并通过考试,最终获得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