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大流量洪水即将抵达东营

2021-07-23 19:4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受黄河中下游强降雨影响,黄河干流流量快速上涨,近期黄河山东段已迎来大流量洪水。为保障黄河洪水平稳入海,黄河入海口所在的城市——东营市,将扛起重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东营黄河河务局了解到,东营区龙居镇是黄河进入东营市的第一站,截止到7月23日17时,水流量已达3450立方米每秒,最大流量预计在24日晨时到达,届时可达3700立方米每秒。

  根据《黄河下游浮桥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当预报黄河花园口流量达到3000立方米每秒以上时,已架浮桥必须做好拆除准备,7月23日15时,为应对此次大流量洪水,龙居镇辖区内的麻湾浮桥已全部完成拆除工作。

  据了解,在此之前,东营市东营区及早规划,紧密部署了全区民兵应急连和八个镇街的民兵应急排共300余名队员参加了东营区黄河防汛应急抢险救援暨生产堤防护演练,在龙居镇赵家滩、老于滩等对应位置展开任务行动,进行生产堤防护,共演练了捆抛柳石枕、装土袋筑堤坝等科目,将主力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行再提升,为全力迎战本次洪水做好了全面准备。

  据当前形势,记者从东营黄河河务局了解到,接到上级通知后,河务局已启动防御洪水运行机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汛情及时上传下达;并要求各管理段加强工程巡查,对重点工程、重点坝岸和工程薄弱环节开展24 小时不间断巡查防守,一旦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确保黄河麻湾管理段防洪安全。

  与此同时,龙居镇也将确保黄河汛期安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强化应急响应,时刻关注黄河水位,紧密跟踪雨情信息,及时组织防汛会商,备足防汛物资,对赵家滩、老于滩和董王滩三个滩区不间断开展巡查防护,组织机关包段干部44人会同各村防汛队员和民兵连参与防汛值守,实行24小时“三班倒”值班制度;同时组织专人对辖区滩区生产堤进行全面排查,对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修加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