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疫”线故事|陈群芳:用双手和信念筑起健康屏障

2021-07-23 19:4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指引、测温、预检、登记、打针……这些看起来很简单的工作,却是陈群芳和同事们每天重复几百次甚至上千次的事情。他们用双手和信念,为大家筑起一道道健康屏障。

  陈群芳是东营区文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现在在预防接种门诊主要负责接种预检的工作,主要是询问前来接种居民的身体状况,确定有无接种禁忌,保证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

  “作为最贴近群众的一线医务工作者,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为加快接种进度,尽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从今年1月新冠疫苗接种开始,陈群芳基本都是早晨6点半就到岗,中午不休息,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甚至半夜,最多的时候一天预检1000多人,话说得多了嗓子都哑了,即使如此也顾不上歇一会,为的就是不让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久等。

  在疫苗接种一线,总会发生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就在上周,一位90多岁的爷爷和同样90多岁的老伴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因为老人年纪很大腿脚不是很方便,医务人员从他们一进门就开始搀扶,测体温、领预约单、打疫苗都全程陪伴,走的时候还将他们送上出租车。老爷爷非常感动,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第二天亲自送来。信中表示文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全程贴心服务,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不是亲生女却胜似亲生女一般,并称赞她们是东营最美的人。前阵子还有热心群众看到医务人员来不及吃早饭,特意去买了一大堆包子送过来,也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这一点一滴的小事,都汇集成了人间温暖。也正是因为他们坚守在一线,才让一剂又一剂的疫苗接种暖在了被接种人的心头。

  对于陈群芳而言,再苦再累都无所谓,唯一就是对孩子很愧疚。因为工作太忙,每天都顾不上孩子,经常把孩子放到学校很晚才接,孩子经常问她,妈妈,你什么时候能早点来接我啊?陈群芳只能告诉她,再过几天就好了,再过几天就好了。“我们的工作是很辛苦, 但我很早就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所以再苦再累都值得,因为是有意义的。我也希望还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抓紧时间接种,我们早日筑牢健康屏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