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组织开展防汛应急物资装备队伍拉练

2021-07-28 08: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6号台风“烟花”近日逼近东营,东营市为全力做好台风灾害应急救灾工作,确保各类应急救灾资源快速集结、完备可用,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7月27日下午,东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开展了全市防汛应急物资、装备、队伍和专家集结拉练。东营市防指常务副指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局局长刘良范现场检阅了队伍。

  此次拉练采用“分级负责、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市和县区分别设置集结点。其中,市级和东营经济开发区集结点设在东营经济开发区奥体中心,各县区分设集结点。

  27日下午3时,随着东营市防指调度指令的下达,消防救援支队、军分区民兵、胜利油田、水务、公安、应急、国网电力、卫健等10支市级防汛应急队伍,防汛强排泵车、重型物资装载、工程抢险、公安PDU、医疗救护车等20余辆抢险救援车,迅速前往奥体中心集结。下午5时,各防汛救援队伍集结完毕。各应急队伍对各自应急救援装备进行了集中展示。防汛、城市内涝、黄河防汛、气象、海洋等应急救灾专家到市域治理运行管理中心(市应急指挥保障中心)集结,针对台风“烟花”可能对东营造成的影响进行研判分析,开展应急会商。

  按照市防指指令,各县区、市属开发区也同步开展了集结拉练。本次拉练东营市累计拉动防汛应急队伍65支1364人、防汛重点装备物资122台套、专家41名。其中县区共计拉动队伍55支1034人、装备99台套、专家31名。

  拉练结束后,刘良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演练通过突击通知拉练的形式进行,全面检验和提升了东营市防汛应急实战、指挥调度和抢险救灾能力。各分队高度配合,行动迅速,有序完成全部拉练项目,展示了东营市应急救援队伍良好形象,为全力应对6号台风“烟花”侵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各救援队伍要立即进入汛期战备状态,确保队伍、装备拉得出、用得上。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