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停工撤人!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全力以赴备战台风“烟花”

2021-07-29 08:4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 东营报道

  7月28日,记者从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获悉,受台风“烟花”影响,未来三天,东营市大部地区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结合台风过境的特点,提前做好抓好施工现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备战台风“烟花”。

  重点对挡土墙、围墙、沟槽和地下作业的排水、放坡、支护情况,临建板房、深基坑、塔吊、物料提升机、脚手架、施工围挡等设施的基础稳固、拉结及防风防雨情况,以及临时用电设施的安全性能,汛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护,该拆除的围挡必须立即拆除,全力消除隐患。东营市所有房屋市政人防绿化等工程施工现场一律提前停工撤人,严禁强行施工。现场临时搭建的办公室和宿舍内不得留人,现场值班人员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施工现场停水停电,确保安全。各级住房城建管理部门将对所属工程停工撤人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签字确认。台风过后,督促全面排查现场安全状况,强化雨后巡查和监测,及时排除积水。深基坑监测单位及时对基坑稳定性进行全面检测,基坑位移超过预警时要迅速报告建设及施工单位开展人员避险并采取补强措施。督促各工程项目建设单位雨后及时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对施工现场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特别是对深基坑、起重机械、高大脚手架、宿舍办公用房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消除施工现场全部安全隐患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施工,存在隐患问题的一律不得复工。要求施工企业、项目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完善预测预警机制和应急联动机制,强化信息收集和报送,确保险情、灾情及时发现、应急处置、及时上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