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疫”线故事|东营市东城医院护士尹超:“卫”你而战 “疫”线冲锋

2021-07-29 0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王薪源 东营报道

  “白衣飒飒,清爽干练,手起温柔,针落笃定。”这是东营市东城医院护士尹超给人的第一印象。2021年3月,新冠疫苗接种进入关键时期,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悦湖书院临时接种点,尹超义无反顾接受医院安排,担任悦湖书院临时接种点总负责人,扛起了接种点主战场的接种管理重任。

  “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这是尹超扎根在心底的一句话。时至今日,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化,作为基层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她深知自己使命所在。自3月20日进驻接种点,从零起步,着手铺设网线、采购办公用品、制定接种点工作制度、工作流程,掌控接种大厅内外局面,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俨然成了一名接种点大管家。她带领接种团队团结一致,合理分工,夜以继日,全力以赴,两个多月共接种新冠疫苗25000多剂次,接种大厅内外依然井然有序。尹超笑着说:“自从到悦湖接种点工作,明白了什么叫作五加二,白加黑。”

  记者了解到,悦湖书院临时接种点的“接种娘子军”大多已为人妻、为人母,接种工作早出晚归,顾不上家人和孩子。从早晨七点半到下午六点,扫码、筛查、填写知情同意书、登记、接种、留观,环环相扣,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有闪失。她们中午轮流吃饭,怕上厕所耽误时间,她们缩减喝水次数,看到一眼望不到边的接种队伍,她们恨不得把自己变成机器,不停不歇,再快些,再快些……她们如战士般奋斗着,坚持着,日复一日。“不行,云云开始干了,我得抓紧开始,不能让她超过我”,让尹超感动的是这样的工作强度下,队友们还在比谁更积极。尹超说:“我明白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所以我们更要为东营人民早日筑成免疫屏障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平凡造就伟大,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冲锋在前,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的“接种娘子军”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以满负荷的状态全力推进接种工作,真心真意赢得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时刻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尹超告诉记者:“我们很累,但我很荣幸被调选至接种点参与这项工作,也很庆幸遇到了这样一群可爱的队友,所以在接种点的日子我们是幸福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