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台风“烟花” 东营市水务局在行动!

2021-07-30 08:5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孙光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孙光辉 东营报道

  为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东营市水务局多措并举,全力迎战台风“烟花”。

  全面做好组织调度和会商研判。时刻紧盯台风“烟花”的移动路径,连续2次组织相关部门密集会商,对台风可能对全市造成的各类影响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对可能造成的各类风险提出了有效应对的相关措施和建议,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迅速组织调度落实。

  全面做好河道水系蓄滞洪区水位调控。在台风到来之前,全市所有河道上的拦河闸全部开启,所有入海河道末端拦河挡潮闸根据涨潮落潮情况随时启闭,水系橡胶坝全部塌坝运行,天鹅湖蓄滞洪区水位降至最低。全市河道、闸坝等防汛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24小时盯紧靠上,不间断加强巡查,及时处置出现的各类问题,不定期报告运行情况,严格执行各项防汛指令。紧盯周边水情相机调控,加强与临近的滨州市、淄博市、青州市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上游汛情水情,适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全面做好泵站(井)运行管理。严格执行中心城区泵站泵井汛期运行调度方案,在台风到来之前,排水管网内的积水全部排空。完善泵站泵井运行电力供应保障,一律配备“双电源”,确保正常运行。泵站泵井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全部到岗到位,24小时盯紧靠上,强化泵站泵井运行管理,中心城82座泵站泵井全部开启,快速外排进入管网内的雨水。

  全面做好网格化运行管理。中心城区13个市级防汛网格和对应的13个区级防汛网格的237名网格指挥长、网格员全部上岗到位,市、区两级对应网格人员紧密配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网格内排水设施正常运行、降水及时外排。7月29日降雨期间,中心城区积水深度超过15公分的区域仅有4处,全部在2小时内排空。

  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局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带领6个督导组全部下沉各县区、市属开发区,持续督查防汛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河道阻水建筑物,立即下发了2个清障指令,责令限期拆除。小清河复航在建工程7处隐患,抽出专家盯靠整治,全面整治完成。所有涉河在建工程临河围堰围坝全部拆除。

  加强宣传引导。连续5次通过电视直播实时介绍了全市防汛防台风准备和应对情况,通过中国移动网络运营商连续密集向中心城区人员推送防台风预警提醒信息10万人次,广而告之,提高公众对台风的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