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15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在市一中启动

2021-08-04 14:46:04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静

  8月3日下午,东营市15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东营市第一中学启动,当日将为1000余名符合条件的青少年完成接种。

  按照国家部署,8月1日起,山东全面启动15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全社会建立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按照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开发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领导小组积极与符合接种条件的学校对接,由学校提供接种场地、下发相关通知,医疗部门组织医疗团队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8月3日下午1:40,记者来到市一中报告厅,走廊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每位学生由监护人陪同,依次在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完成整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程。

  “今天的接种团队由市胜利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一共设立了7个接种台。”市卫生健康委开发区医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盖立娜介绍,15至17岁人群在疫苗接种时,比成人接种的程序稍稍复杂一点:15至17岁人群接种时,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工作人员不仅要将接种者的身份证号码输入,还须将监护人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家庭详细住址、工作单位等信息输入山东省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同时,工作人员还要核查接种者以往的疫苗接种信息,“这样就能保证接种者的所有疫苗接种信息都能有效保存,并保持信息的一致性、完整性。”盖立娜说。

  据了解,设立在市一中的15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将运行三天,之后将转场至市二中,其他县区针对15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也将陆续展开。除了在学校等人员集中场所设立临时接种点,我市各疫苗接种点也同时为符合条件的15至17岁人群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家长可以带孩子到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盖立娜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