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工会系统2021年2.0版“夏送清凉”行动仪式举行

2021-08-04 19:1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8月2日上午,东营市工会系统2021年2.0版“夏送清凉”行动仪式在东营市海科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东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田青云,东营区委副书记张奎滨,东营区政协主席宋家敬,东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耿汝清,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宋桂英,东营市总工会副主席张旭丽出席行动仪式,东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薄纯全主持。

  田青云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正值汛期“七下八上”的关键节点,广大职工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敬业付出,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良好秩序做出了突出贡献。“夏送清凉”行动是各级工会组织贯彻落实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载体。

  他指出,多年来,全市工会系统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形式,叫响“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服务品牌,深受广大职工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今年,市总工会创新推出“送清凉物资、送健康体检、送政策宣传、送法律维权、送技能培训”五位一体“夏送清凉”行动,努力在拓展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覆盖、提高服务实效上下功夫,升级打造了“夏送清凉”2.0版本。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周密部署、科学安排,在服务全市平安度汛、保障职工安全、维护职工权益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参与职工的服务保障,让广大职工在安全条件下工作生产;坚持维权基本职责,督促用人单位严格执行夏季高温天气作业规定,认真落实职业卫生管理措施和高温待遇,积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坚持品牌引领,充分发挥“工会幸福号”服务品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实施阵地建设增量提质工程,实现服务职工机制长效化、精准化,真正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仪式现场为职工代表发放了清凉物品,开展了法律咨询、政策宣传、健康体检等服务活动。东营市和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职工代表等80余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