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硬核”战队:与时间赛跑 共抗疫情

2021-08-10 14:07: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李国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李国程 东营报道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各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量不断攀升,检测压力持续加大。在接到协助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后,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检验科火速统筹检测检验力量,紧急从检验科抽调33人,与东营市卫生健康委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市胜利医院和东营市第二人民医院检验科抽调的10名核酸检测人员,共同组成43名成员的核酸检测队伍,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助力全市筑牢疫情阻击防线。

  据了解,东营市核酸检测基地实验室防控等级高,医护人员需着防护服、手套、双层口罩帽子、护目镜,在-30pa的负压实验室里持续高强度工作,连续工作几个小时后就会出现头晕、恶心等“高原反应”。工作结束脱掉防护服后,双手被汗水浸泡皱缩、脸颊上一道道深深的血印子已成常态。

  为保障工作进度,实验室昼夜不歇,连轴转式工作,有时连续工作10几个小时。医护人员们咬紧牙关、争分夺秒,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准确无误检验出样本结果。自2021年8月5日00:00截止到8月8日上午10:00,核酸样本检测已近32万人份,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

  东营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实战,核酸检测队伍得到了锻炼,密切了协作,坚定了决心与信心。群众健康安全是作为医者的责任,疫情防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一旦再次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医院仍会毫不犹豫地冲到第一线,因为这就是检验人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