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高效!东营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24小时不停歇

2021-08-10 17:37: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东营市各医院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时间有序开展。8月9日,记者来到东营市人民医院实地探访,了解市民核酸检测流程。

  据了解,东营市人民医院目前每天的门诊量在4000人次左右,做好院感防控、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就诊环境成为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优化医院诊疗流程,方便患者和家属进行核酸采集,减少人员院内流动、防范院内感染,8月4日起医院将核酸检测采集点迁至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东侧,全天24小时市民可持身份证或就诊卡进行核算采样,也可以通过医院的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

  在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记者看到,为确保现场秩序,除安保人员外,还特别在排队区域每隔一米用油漆画出一双“脚印”的标识,同时现场有导医志愿者引导市民使用自助机进行取号排队。“我是刚从外地出差回来,提前预约了今天下午的核酸检测,大概15分钟就完成了,非常方便。”对于线上预约服务,现场市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李鹏燕介绍,医院全力保障愿检尽检人员随到随采、随采随测,确保6小时内反馈核酸检测结果,并为重点地区来人单独开具核酸采集窗口,平均每日检测核酸1000人次。同时提示广大市民,如果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鼻塞流涕、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