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援豫队伍应急救援经验 东营市防汛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08-14 14:2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为充分借鉴河南洪涝灾害应急救援经验、吸取教训,补足东营市洪涝灾害应对准备工作短板,8月13日上午,东营市组织22支援豫队伍召开了防汛工作座谈会议。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应急局局长刘良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赴豫抗洪一线的应急队伍代表就赴豫救援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各部门、单位就队伍汇报中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座谈交流。

  “7.20” 河南特大暴雨灾害发生之后,东营市来自消防、国企、民企和民间的22支应急救援力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甘冒风险、不图回报,第一时间赶赴河南各受灾地区开展应急救援救助工作,组织开展了人员转移、防疫消杀、水域救援、道路清障、积水排涝、供电保障、物资供应等各类救援活动。据了解,东营市共派出救援人员451人、装备1496台套,累计转移人员9127人、防疫消杀面积268万平方米、排水89.4万立方米、清障车辆570台、供电时长37小时,供应物资12274件,展现了东营应急救援队伍“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良好面貌。

  王晓军强调,各级部门、单位应充分借鉴救援经验、总结教训,并将其转化为全市应对台风洪涝灾害的宝贵财富。王晓军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强化应急救援队伍的统筹管理,实现全市应急救援力量“一盘棋”,将民间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纳入政府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加强组织指导、加大支持帮扶,实现各类型应急救援队伍“错位发展”;要吸取经验补齐短板,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准备。充分借鉴河南洪灾应对经验教训,对照东营市实际,细化改进措施、拉出责任清单、逐一整改落实,确保预案细化可行、物资清点到位、队伍调派顺畅、生活保障充足;要强化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各级防汛防台风的实战能力。加大对广大干部、应急救援队伍和群众防汛应对知识培训,不断强化应急演练,通过一次次演练、拉练,提升各级政府、队伍和群众的洪涝灾害应对水平。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