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即日起持续直播!东营市严查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行为

2021-08-23 14:09: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23日晚,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东营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头盔整治直播活动,严查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行为。在此期间,广大网友可通过大众网东营抖音号进行实时直播观看,现场,东营交警将对不佩戴头盔的进行劝导提醒,对有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将予以曝光警示,同时对正确佩戴头盔的市民朋友给予点赞。

  2021年3月,公安部配合国家立法机关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征求意见稿)》,已经将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明确列为法定义务,山东省相关地方性法规也对此提出明确要求和处罚标准。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最多的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事故中因为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比比皆是。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大幅降低,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行动则是东营交警在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基础上开展的一项重要行动,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帮助群众配备安全头盔,提示有头盔的群众自觉佩戴头盔。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