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熠熠,东营4人上榜8月山东好人

2021-09-07 15:13:11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余俊

  6日,记者从东营市文明办获悉,8月山东好人第113期评选结果出炉,东营4人上榜。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之星张振楠、见义勇为之星张鑫、诚实守信之星高占明和孝老爱亲之星石艳红。

  张振楠,1987年1月出生,文汇街道中王屋社区居民。当河南遭受暴雨,张振楠第一时间便组织起“青年突击队”,购买救援物资火速送往河南。当物资送达目的地后,他发现灾情远比想象中严重,当即决定留下来,并向河南新密红十字会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奔赴一线。在河南担任志愿者帮助救灾期间,他还不忘继续联系家乡的爱心人士捐赠救援物资。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张振楠先后向青山小学、井下南社区等捐赠价值5万多元的防疫物资。平时,他还经常到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主动值夜班,积极帮助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张鑫,1970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东营市河口区孤岛镇共青团路社区协管员。2021年6月被授予“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当路遇铲车侧翻,驾驶员被压车下生命垂危,张鑫主动停车救人,第一时间报警的同时,马上联系了两辆吊车赶来及时将驾驶员救出。因伤势较重,孤岛医院医疗条件有限,他又主动联系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帮助伤者转院救治。当一切安置妥当后,他却悄然离开。经过多次手术和治疗,伤者最终痊愈出院。在一年多以后,被救者及家人终于找到了张鑫当面表示感谢。

  高占明,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利津县北宋镇高家村党支部书记。2017年,高占明当选了村党支部书记时一句“带领村民发家致富”,成为了高家村翻天覆地的见证。他筹借资金为村里加宽公路、整修田间道路、修建下水道、重修路灯,整修文化大院,重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另外,他还筹资30余万元对村里的土地进行了整平和重新分配后,将1000亩土地流转给农业企业。仅此一项,村民增收40余万元。疫情期间,他又带领村民建起了口罩厂,注册了“高家台”商标;“高家台”矿泉水已推向市场,纯净水厂也已开工建设;11人制足球场及拓展中心建设项目积极推进……高家村先后被评为省级卫生村、省级文明村、省级十百千工程建设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石艳红,女,1980年9月出生,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老鸦村居民。八年前,患有脑血栓导致瘫痪在床的公公,被查出患上了尿毒症。而石艳红的丈夫患有严重的双足脉管炎,根本干不了重活。于是,为了能更好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公,她毅然选择放弃城里的生活,和丈夫一起回到老家新户镇老鸦村中居住。此时的她已身怀六甲,而大女儿也只有6岁。在她精心照料和鼓励下,公公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积极配合治疗。原本被医生认定只有三年寿命的公公,现在身体各项机能都很正常。石艳红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这个饱经风霜的家,守护着一家人的幸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