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1-09-10 17:3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王薪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王薪源 东营报道

  为充分发挥全市旅游资源优势,形成旅游重点单位团结奋进整体合力,积极促进全市精品旅游发展,9月10日,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成立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东营会堂顺利召开。

  会上,东营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宣读了《关于同意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召开成立大会的批复》。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筹委会陈际锦作《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章程(草案)》、《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会员管理办法(草案)》、《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草案)》、《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通过组建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咨询委员会有关事宜。选举出了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第一届监事会监事、监事长。随后,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陈际锦在报告中指出,旅游业是我国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是“无烟工厂”,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精品旅游被省委、省政府列入“十强”产业,在积极发展全域旅游,不断扩大供给规模的基础上,着力发展精品旅游,切实提高供给质量,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内在要求和题中应有之义。精品旅游促进会就是在这样的形势和背景下应运而生,它是联结政府、企业、市场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时需要。

  陈际锦强调,既往一再表明,组织建设是基础,一个社团组织的组织架构决定了其功能的发挥和作用的体现,一套好的领导体系,能保证各项工作开展的风生水起、硕果累累,否则,就是一具“僵尸”。在此基础上,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精准研判,搭建形成了市领导挂帅、专家型主导、精选会员为特色的组织架构。并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和市委市政府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三大目标定位,立足我市石油之城、湿地之城、温泉之城的资源禀赋,设立的13个咨委会专业委员会,为全市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陈际锦强调,旅促会作为党委政府与会员单位和市场的桥梁和纽带,必将摆正站位,积极主动地争取文旅行业主管部门的关心和指导,勇于担当,为政府部门拾遗补缺;加强行业自律,维护旅游市场秩序,防止同质化等无序竞争;为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悉心指导和服务,维护好各市场主体的正当权益,想之所想,急之所需,点对点靠上指导和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提高自身效益和社会贡献率。各县区和开发区,也应适时成立精品旅游促进会,形成省、市、县自上而下的联动机制。

  大会最后,举行了东营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揭牌仪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