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各项举措全力集中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

2021-09-10 17:3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9月10日,东营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守正创新年”活动开展情况及“庆祝建党一百年 为民办事一百件”实践活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

  据了解,今年以来,东营市相继组织开展系列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专项整治行动。1-8月份,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检查相关单位3466家,监督覆盖率62.60%,行政处罚292起。在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中,东营市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3099人次,检查各类场所机构1445家,对30家医疗卫生机构责令停业整顿,对24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立案处罚。在医疗机构依法执业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开展中,监督检查单位282户,下达监督意见书276份,行政处罚16起。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中,对165家用人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发放监督意见书165份,立案71起,罚款31.5万元。在介入诊疗放射卫生监督执法专项行动中。监督检查7家开展介入诊疗活动的医疗机构,下达监督意见书6份,行政处罚1起。在打击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行动中,实施行政处罚50起,罚款59.77万元。

  今年以来,东营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行动,将整治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对辖区内所有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按照《餐具、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同时,加大监督抽检频次。对检测不合格的,及时通报市场监管部门,并依法做出处理。在整治工作中,开展摸底调查、监督检查,多部门、多角度、多轮全流程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抽检结果互相通报,信息共享。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对16家持证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责令改正11家,立案查处1起,组织抽检集中消毒餐饮具95批次,抽检结果全部合格。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