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红十字微笑车队成立五周年庆典在东营区嵩山社区举行

2021-09-10 18:0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9月9日下午,第22个“世界急救日”暨东营市红十字微笑车队成立五周年庆典在东营区文汇街道嵩山社区举行。东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司传珍,东营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福寅,红十字微笑车队队长王建兵出席活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红十字微笑车队全体队员参加。

东营市红十字会微笑出租车志愿服务队于2016年9月10日成立,从建队最初21人发展到现在70人。车队成立至今累计服务时间为5297小时,参与救援活动2000余次。志愿服务工作是一项全民参与、自主参与的公益性活动,五年以来,东营市红十字微笑车队经历了无数风雨,不断播撒着爱的种子,尤其是每年的“爱心送考”活动,更是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司传珍强调,红十字微笑车队要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努力提高业务素质,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影响带动广大市民播撒爱的种子,传播红十字精神和理念;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砥砺品格,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做新时代文明的传播者。

红十字微笑车队从微笑服务到爱心送考,从助人为乐到见义勇为,寒来暑往,真正将红十字元素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融入居民的生活中。据了解,微笑车队在接下来会一如既往、积极踊跃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平安东营”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