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中医康复质控中心成立会议顺利召开

2021-09-14 19:1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东营市中医康复质量控制管理,切实提高中医康复服务水平,9月11日,东营市中医康复质控中心成立暨促进中医康复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在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召开。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兼省中医康复质量控制中心主任李丽教授、省中医康复质量控制中心秘书孙敬龙教授、东营市卫健委副县级干部张立民、东营市卫健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主任伊鸿鹏、东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浩出席会议,东营市中医康复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伊鸿鹏宣读了东营市中医康复质控中心成员名单,张立民、李丽为中医康复质控中心揭牌。随后李丽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今后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功能定位,充分利用和发挥好质控中心这一平台,携手全市各县、区中医院、综合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等单位,从制定质控标准、规范诊疗行为、培养专科人才和营造科研学术氛围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工作,全面提升东营市中医康复临床能力和服务品质,在健康东营建设中贡献中医药的智慧和力量。通过中医质控中心这个平台,健全完善中医康复服务体系,制定质控工作方案,积极开展质量评价、考核评估和督导检查,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要求。

  张立民讲话指出,要加强中医药康复服务质量的管理,针对视力低下、儿童脊柱侧弯的中医干预,及中医康复的全科化等方面应重点推进。东营市人民医院应加强对质控中心的领导及管理,将质控中心纳入医院管理体系,强化对中心的各项保障,全力支持质控中心开展好工作,切实发挥好东营质量控制中心作用,使全市中医药质量控制工作全面推进和提高。

  东营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质量是临床工作中最为关键的一环,关系着患者的人身安全、医学的持续进步以及医院科室的科学发展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东营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市中医康复质量控制中心的挂靠单位,将全力支持质量控制工作开展,为繁荣全市中医康复学术、促进中医康复学科发展建设、培养中医康复人才等方面作出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