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族团结进步卡通形象标志“石榴仔”正式上线!

2021-09-17 20:2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今年9月,是山东省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传工作,东营市上线了民族团结进步卡通形象标志“石榴仔”。

  今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适逢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组织开展好系列宣传活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东营市围绕“石榴花开黄河口 团结奋进心向党”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营造浓厚民族团结氛围。其中,就包括上线了民族团结进步卡通形象标志“石榴仔”。

  东营市民族团结进步卡通形象标志“石榴仔”为头戴红色石榴帽、身着黄蓝服饰、向前奔跑的卡通人物。“石榴仔”形象和标志设计,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理念和东营元素。红色石榴帽象征着“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代表着东营各族群众团结一心。黄蓝服饰代表着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在东营汇入渤海黄蓝交汇的特有壮丽景观。卡通人物奔跑的动作代表了各族群众怀着“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信念,共同奔赴美好明天。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