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宣传周 | 东营市演讲与口才协会走进红光小学“送艺进课堂”

2021-09-18 20:46: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艳秋 东营报道

  在这美好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全国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届主题是“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城乡优质资源共享,加强东营市各校区教师之间互助、合作、交流,助力课程改革,搭建教师成长平台。

  推普周期间,9月17日上午,东营市演讲与口才协会的5位志愿者为垦利区红光幼儿园以及小学的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演讲口才课。志愿者宋菲、王师贝进行了口才课程的介绍,并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口部操、标准站姿等基础知识训练。课堂上,通过自我介绍、抢蔬菜等趣味小游戏活跃了课堂氛围,同学们都纷纷踊跃举手要上台PK表演。

  课间休息期间,小朋友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这个那个地讲个不停,看得出他们对志愿者老师的认可和喜爱。

  课程最后,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宋宗周老师为大小朋友们带来猴子捞月亮的分角色舞台朗诵,并现场教授如何才能做到人物声音的区分和变化。同学们都依依不舍的表示,希望志愿者老师们以后可以多给大家上这样的课程,既涨了见识,又提高了自己的口才表达能力。

  红光小学刘奇波校长介绍,这些孩子的父母都是渔民,他们长期在外打工,难以照顾家庭。志愿者的到来,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快乐。据记者了解,眼前这欢快的场景演讲与口才协会已经坚持了5年,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志愿者来给孩子们上口才课,做游戏,教朗读课文。协会会长宋宗周说,虽然每次来的时间不长,但是可以让这些孩子更多接触外面的人和事,让他们了解演讲台上的礼仪,学习到口才技巧,感受到朗诵以及普通话的魅力,当他们某一天走出渔村,去更大的舞台发展,今天的这些知识可以起到一点点作用,我们就很知足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