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二届油地校融合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21-09-24 14: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9月23日,东营市正式发布关于举行第二届油地校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简称“大赛”)的通知,标志着本届大赛正式启动,这也是东营市连续第二年举行该项赛事。大赛聚焦油气行业上下游产业链这一东营经济发展的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主题为“共创共赢,成就梦想”。通过大赛的举行,力图打造一个展示风采、交流经验、链接资源的全新平台,深入探索解决体制内科技人员自主创业“玻璃门”难突破、油校成果与地方需求对接不精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双创”团队融资渠道不畅等区域创新发展中诸多深层次的问题,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激发出更多的“双创”新动能。

  大赛设企业组、团队组两个组别,参赛企业、团队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时间为9月- 11月,主要流程依次为报名、网上初选、现场晋级、颁奖典礼等,现场晋级和颁奖典礼将在东营区举行。大赛最终将决出企业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若干项,团队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优秀奖若干项;根据大赛组织情况,颁发优秀组织奖。除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外的22个奖项得主将分享总额为45万元的奖金,单项奖金最高达8万元。同时,获奖企业(团队)等优秀参赛主体还将获得择优向投资基金推荐、择优给予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支持等多项政策支持。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由东营市政府、胜利油田分公司、胜利石油工程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共同指导,市科技局、市油地校融合办、油田分公司科技管理部、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技术发展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科技处、东营区政府联合主办。

  据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相较于首届大赛,本届大赛组织工作作出多项改进,主要包括:参赛范围明显扩大,省黄三角农高区、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选手新加入“战团”,大赛覆盖面、受益面进一步拓展;团队奖项数量和大赛奖金总额均有所增加,对参赛选手的激励力度进一步加大;参赛渠道便利化程度显著提升,新启用东营市科技云平台“科技大赛”模块,实现了注册、报名、网评、数据处理等繁杂事务“一揽子”在线办理。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