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医保的“全部秘密” 这个秋天“爱山东”为你揭晓

2021-09-29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一场秋雨一场寒。”入秋后,早晚的天气已经变得凉飕飕。退休在家的钱阿姨最近身体不适,去附近药店买药付款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医保卡!“阿姨,您可以下载‘爱山东’APP,上面有【医保电子凭证】功能,刷它就行!”工作人员小杨提醒钱阿姨。钱阿姨赶紧让小杨帮忙下载“爱山东”APP,边用边感叹:“不用带卡,就丢不了了,‘爱山东’真是太方便了!”“上面还有【全省社保通查】功能,可以查询到您的退休金发放情况呢!”小杨说道。

  怎么使用“爱山东”APP【医保电子凭证】和【全省社保通查】?快来看看吧!

  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在这里

  1.“爱山东”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点击进入。

  2.阅读温馨提示,进行身份验证。

  3.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即可使用“医保电子二维码交易”“定点医院查询”等服务功能。

  使用【全省社保通查】在这里

  1.“爱山东”首页搜索“全省社保查询”,点击进入。

  2.选择社保参保地。

  3.享受“社保查询”“退休待遇查询”“个人权益记录单查询打印”等相关服务功能。

  有了这些服务的保驾护航,这个秋天是不是觉得更踏实了呢?国庆长假将至,“爱山东”APP还上线了一站式服务专区——“国庆专区”,包括假期出行、周边游、云团聚、办事四大主题26项服务,带上“爱山东”玩转国庆黄金周吧!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