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老年大学胜利分校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1-09-30 17: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刘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刘畅 东营报道

  在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30日上午,东营市老年大学胜利分校暨东营职业学院社区老年大学揭牌仪式,在胜利街道锦泰社区成功举行。东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增国,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和森等领导出席仪式。

  东营市老年大学胜利分校覆盖胜利街道锦华、锦辉等7个原油田社区。按照胜利油田改革要求和“三供一业”移交原则,辖区内近10万人划归胜利街道服务管理,其中退休干部职工约2万人。为更好地满足油田退休干部职工文化养老需求,按照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以推进“本色家园”进社区工作为契机,经过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决定在锦泰社区建设胜利分校,可同时容纳1200余名老同志参加学习活动。作为一项民心工程,胜利分校的建成启用,在有效缓解市老年大学“一座难求”问题的同时,也满足了油田社区退休干部职工在“家门口”上老年大学的愿望,对推动全市老年教育事业持续发展、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把文化养老作为工作重点,全力加强老年大学建设,不断优化四级办学网络,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丰富教学资源。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共开办老年大学(学校、教学点)179所,在校学员达1.6万余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老年大学(学校、教学点)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组织优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实施“本色家园·百千万工程”,在全市106个社区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养老活动960余场次,累计参与和受益老年人6万余人次,有效扩大了文化养老覆盖面,增强了广大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