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男童被卡洗衣机 消防员紧急“破筒救人”

2021-10-13 23: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封富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封富璘通讯员 龙俊志 东营报道

  10月12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儿童玩耍时不慎卡入洗衣机中,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曹州路消防救援站2车12人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发现,被困儿童下半身卡在一小型波轮洗衣机内筒中,双腿蜷缩无法挪动,情绪极不稳定,救援刻不容缓。指挥员立即下令,利用液压钳对洗衣机进行破拆,并在破拆过程中利用手机动画片分散被困儿童的注意力以缓解其紧张情绪。经过三十分钟的破拆被困儿童被成功救出,经现场确认被困儿童身体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家长:洗衣机不使用时,要记得把盖子盖好、电源拔掉,洗衣机附近不要放置小凳子。一旦发现孩子掉入洗衣机,家长应立刻拔掉电源,如果孩子被卡住要迅速拨打119电话寻求消防人员的帮助,防止误操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