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共享电单车配置头盔却使用率不高? 运营商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消毒工作

2021-10-25 19: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晓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晓赢 东营报道

  根据公安交警部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要求,东营市共享电单车于9月初完成头盔配备,但是共享电单车头盔的使用率如何呢?带着这个疑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市区几个停放点进行了走访。

  记者首先来到东城东三路银座购物广场,发现有缺少头盔的情况,甚至有的头盔还出现了裂痕。随后,记者来到东营职业学院附近的停车点,发现也出现了缺少头盔的情况,在东营职业学院附近写字楼的门前,停放着12辆共享电单车,其中有6辆未配备头盔。最后,记者来到王府井购物广场,同样出现了缺少头盔的现象。

  在随后的采访中,市民纷纷表示,给共享单车配置头盔是保障使用者安全出行的重要举措,但是从使用者的角度来看还是会比较注重卫生问题,目前的头盔内部结构比较复杂,不方便清洁,所以使用的话疑虑较多。“头盔单靠运营人员清洁肯定是不够的,希望头盔的内部设计更合理一些,方便使用者可以自行擦拭清洁,相信头盔的使用率会有所提高。”市民张先生说道。

  对于市民反映的以上问题,东营共享电单车相关负责人金经理回答道:“我们目前会对头盔进行每天1—2次的消毒工作,但如果市民不放心,可在佩戴前使用消毒湿巾擦拭后再戴。对于头盔破损和缺失的情况,我们也会及时补充。”

  东营共享电单车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安全头盔是骑行过程中保障驾驶员生命安全的重要器具,在使用共享单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不要破坏、私占安全头盔。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