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东营市人民医院内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021-10-26 19: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东营市人民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集团东营医院)内科党总支以“全国胃食管反流病宣传周”为契机,充分利用技术优势为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10月24日,内科党总支组织十余个科室的专家,走进锦苑社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在家门口看病就医的暖心服务。此次义诊活动为多学科联动,来自消化内科、脊柱外科、胃肠外科、肿瘤科、中医科、康复医学科、风湿免疫科、保健科、肾内科、儿童康复科等科室的20余位资深临床专家,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诊疗服务。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居民进行幽门螺杆菌抗体检测、量血压、测血糖及其他体检项目,并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细致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饮食注意事项、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居民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疑难问题。共接诊200余人,幽门螺杆菌抗体检测90余人,测血糖60余人,量血压50余人,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现场居民表示:“东营市人民医院的这次义诊活动切切实实地将健康服务做到我们老百姓的心里去了,将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民生问题。”

  东营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还将定期开展义诊进社区、进农村及各类健康宣教活动,更好地为东营地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