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黄河三角洲功能神经外科论坛、脑血管病论坛成功举办

2021-10-31 1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0月30日,由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功能神经外科专家委员会、山东省疼痛医学会主办,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承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功能神经外科专家委员会2021年全国巡讲(山东站)暨第二届黄河三角洲功能神经外科论坛、脑血管病论坛与2021年东营市第四届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七次学术会议成功举办,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外专家学者均通过线上参会,省内外共有近2000人通过线上观看会议。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鲍建强,中华医学会山东省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新钢,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炎冰,山东省疼痛研究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及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玉光,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副院长陈玉东以及各级医疗机构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东营市脑科医院副院长宗强主持会议。

  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显微血管减压术治疗颅神经疾病、脑深部电刺激术治疗帕金森病、脊髓电刺激术治疗糖尿病足、正常压力性脑积水等功能神经外科及脑血管病领域相关疾病的研究动态与新进展进行交流,必将有力推动功能神经外科专业及脑血管病专业的发展。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作为国家五星高级卒中中心,将充分发挥三甲医院的自身优势,与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深化学科合作,加强学术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努力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炎冰致辞,祝贺会议成功举办,并希望通过会议进一步推动东营乃至山东省功能神经外科疾病诊治工作的开展,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降低并发症的发生,同时他表示,将带领中日友好医院相关团队大力支持东营及周边地区功能神经外科的发展,相互取长补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华医学会山东省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新钢在致辞中对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以及相关亚专科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多名知名专家参会讲座,通过专家讲课、学术交流、技术切磋、相互学习等,必将起到开阔前瞻思维、促进学术发展、提高临床技能、提升质量安全的促进作用,推动东营乃至全省神经外科的高质量发展。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鲍建强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东营市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加快推进健康东营建设,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建立和完善了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全省神经外科特别是功能神经外科专业同仁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全市各医疗机构参会人员要珍惜机会,加强与国内权威专家学者的深入交流与协作,全力推动功能神经外科专业的蓬勃发展,为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术交流中,来自中日友好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聊城市人民医院以及胜利油田中心医院等医院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讲座与专题报告,分享了功能神经外科与脑血管病领域的前沿动态和学术进展,并对疑难特殊病例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