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2021-11-03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检察院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主持学习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正县级领导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金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开发区院检察长刘忠太传达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山东视察,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深刻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做好山东工作给予有力指导,亲临东营视察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饱含着深切的关怀关爱,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彰显出深厚的为民情怀,指明了前进的目标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每一项工作都要提高标杆、争当先进,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在东营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十四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三个走在前”的目标要求和关于东营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抢抓重大机遇,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以服务保障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更加主动担当作为,为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检察贡献。助力生态保护修复,用好与环保部门会签的协作机制和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站,助推环境污染综合防治,创新思路举措,助推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持续抓好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动金融生态建设;持续办好为民实事,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为动力,全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更高的标准开展学习教育,以更严的要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深入推进建章立制工作;持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品质,深化完善检察人员考核工作,提升“三位一体”非羁押诉讼模式,加快推进政法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破解法律监督难点堵点,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持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以集中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两级院领导班子,有序开展提拔任用、职级晋升等工作,加快实施检察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以队伍建设的新成效助推东营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