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积极推进水土流失治理改善生态助推发展

2021-11-30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孙光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孙光辉 东营报道

  11月30日,记者在东营市水务局了解到,位于东营市河口区新户镇北部的马新河小流域东村片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已于11月底如期完工,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9.32平方公里。

  河口区属省级水土流失重点预防区,其中,新户镇北部的马新河小流域东村片水土流失尤为突出,由于该区域缺乏水土流失防护措施,存在大量的轻度侵蚀。东营市水务局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将马新河小流域东村片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列为全市2021年度水土流失治理重点项目,抽调市水土保持服务中心骨干人员组建项目专班。自2021年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专班人员盯靠项目一线,抓进度、促质量、保安全,确保了项目如期建成。项目新建生态河沿岸防护片林带总长8.34公里、农田防护林总长13.83公里、防护片林面积37.93公顷,共栽植树木6.17万株,沟坡种草长度3.9公里,新建管护路5.6公里,整治排沟0.79公里,建设管涵6座,铺设污水排水管道3公里,建设提水平台26处。该项目的建设,新增林草面积41.4公顷,项目区林草总面积达到580.53公顷,林草覆盖率提高到62.25%。

  马新河小流域东村片水土流失治理工程的建成,综合生态效益显著,治理了土壤侵蚀,涵养了水源,年可蓄水保水2.5万立方,能够起到防风固沙、净化空气、调节气候、美化环境作用,改善了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助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