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交通运输部批复

2021-12-03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11月29日,交通运输部印发文件,批复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初步设计,为项目启动征地拆迁和施工招标提供重要支撑,推动项目各项工作进入快车道。

  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于2000年建成通车,路线全长88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4.5米,按照一级汽车专用公路标准建设。该路是G18荣乌和G25长深高速公路的一部分,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道路建成通车以来,已成为贯穿山东省中东部的一条交通主动脉,是山东省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对东营、青州乃至区域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该路已不能满足交通量快速增长要求。为彻底改善道路通行质量,提高通行效率,确定实施东营至青州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该项目同时被列入山东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2021年全省高速公路重点开工建设项目。

  该工程起于垦利北互通南600米,止于青州市G20青银高速公路于家庄枢纽互通南,连接青临高速,全长88.7公里,按照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路基宽度42.0米,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