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03 17: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王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王新 东营报道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了在口岸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弘扬宪法精神,持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月3日,东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东营港开放泊位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口岸法治环境。

  活动现场,边检民警以结合群众的需求和自身工作职责,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等形式,向码头企业作业工人大力宣传宪法以及相关的法律知识,让他们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并通过讲解实际案例,教育引导广大企业工人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其间发放各类法治和平安口岸建设宣传资料500余份,在口岸掀起了全民学法的热潮。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开放口岸广大企业工人的法治意识和法制观念,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为构建和谐口岸营造良好的氛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