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2021年度东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会举行

2021-12-03 17: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东营报道

  “第一次在医院做导诊志愿服务时,一位外地来的患者就诊结束后特意找到我说‘刚才真的谢谢你,东营真好’,那一刻我深深感受到,志愿者就是这座城市最美的名片!”被推选为2021年度东营市优秀志愿者的商玲玲,动情地分享着自己的志愿故事。

  12月3日下午,2021年度东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会举行。

  日前,东营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东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选活动。经遴选申报、资格审查、组织评议等程序,活动推选出优秀志愿者15名、优秀志愿服务团队5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0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3个、优秀志愿者家庭5个和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8名。

  活动现场为以上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18个部委、单位,联合对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垦利区“爱晚晴”关爱农村困境老人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活动现场还为该项目颁发了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证书和奖牌。

  相比往年,今年推选出8名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以褒奖那些为志愿服务事业在背后默默奉献的人。作为获选的志愿者代表刘冠海说:“我本就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能有机会带头组织东营区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这是大家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为志愿者多做点实事,为城市多增一份温暖。”

  “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让志愿者身份更加受到社会的尊崇,让志愿者干得更有劲头,志愿服务才更好的发挥应有的作用。”东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巴绍东说,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让“志愿红”成为东营最温暖的文明底色。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