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贸促会学史力行 践行贸促担当

2021-12-07 17: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通讯员 闫静 东营报道

  今年以来,东营市贸促会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立足职能,着力为外资外贸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当好企业走出去的“娘家人”。

  学党史强党性,激发党员干部担当自觉。组织开展集体学习9次、专题讲座2次、阵地教育2次,举办全市贸促系统“迎建党百年,展贸促风采”主题演讲比赛、“我心向党,献礼百年”主题征文、“百年党史,党史百年”主题培训等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奋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贸促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就。

  忆初心担使命,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到企业心里,建立市贸促会(东营国际商会)联系重点会员企业制度,实地调研走访会员企业近30家,及时发布经贸摩擦预警信息50余条、200多项,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信息服务。1-7月份,签发各类涉外单证1.2万余份,涉及出口贸易额9.46亿美元。把政策送到企业手上,组织举办食品国际贸易业务实操“订单式”培训,组织企业参加系列线上培训15场,累计110余家企业,1300人次参训,提升企业外贸业务实操水平。把难题解到企业当下,组织参加了“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达成合作项目9个、意向投资2亿元、意向贸易金额5624万元,组织15家企业参加了“2021山东外贸优品展销会”,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抓实干当先锋,共铸贸促事业开拓创新。围绕东营市委“1+499”工作体系,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努力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应对疫情常态化影响,组织举办“2021年山东石油装备品牌海外推广行动-俄罗斯专场(线上)”活动,达成意向交易额约2950万美元,已签订合同额3800万元人民币。在全省贸促系统率先建立起了涉外商事纠纷调解机制,成立了东营市涉外商事调解中心,设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东营调解中心,着力打造“全链条”商事法律服务体系。积极组织申报,东营市荣获“2021中国最具生态竞争力城市”称号,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