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工信局公布《东营市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安排

2021-12-17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12月17日,东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东营市工信局公布了《东营市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办法》宣传贯彻方面的部署安排。

  加强宣传普及。一是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和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结合“2?13世界无线电日”、“5?17世界电信日”等活动,对《办法》进行广泛宣传普及。针对不同宣传对象,采取知识竞赛、科普讲堂、动漫视频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科学普及通信网络信号辐射知识,引导公众深入了解《办法》的规定要求,提高全社会知晓率。二是组织全市通信企业深入学习《办法》相关内容,督促企业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强化依法建设意识,树立合作共赢理念,提升行业共建共享水平。三是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进行专题培训和业务研讨,引导部门吃透《办法》精神,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充分发挥职能,不断改进工作措施,推动全市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健康发展。

  严格履职尽责。一是加强规划引领,确保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系统谋划、统筹规划、有序推进。二是规范市场竞争秩序,提升服务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三是保障网络信息安全,加强公众电信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进一步做好网络运行安全和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扎实推进5G基站、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互联互通水平。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认真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和《东营市“十四五”数字强市建设规划》,加快光纤宽带升级改造,提升网络普及水平和上网速率,真正发挥5G、物联网等电信设施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保障作用,为数字强省做出东营贡献。把贯彻落实《办法》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广大群众关注的通信领域难点、堵点,解决小区信号差、空中“蜘蛛网”等民生问题,营造和谐有序的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大幅缩小城乡“数字鸿沟”,实现城乡电信基础设施供需均衡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