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红十字会扎实开展春节送温暖暨救灾物资发放活动仪式

2022-01-14 18:4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力雯 李文洁 樊擎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力雯 李文洁 见习记者 樊擎宇 东营报道

  1月14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在东营市交通局广场举办春节送温暖暨救灾物资发放活动仪式。市府办副主任陈俊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司传珍,副会长郭连玉,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残联、各县区红十字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志愿服务队出席活动,市红十字会二级调研员孙乐友主持活动仪式。

  仪式上,陈俊林宣布2022年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司传珍指出,“温暖送万家 博爱在东营”是红十字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救助社会弱势群体的重要载体。市、县区红十字会及各志愿服务队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严格做好困难群众和受灾的确定、物资的发放和公开、公示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切实把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手中,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手中。并要求工作人员在发放物资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控制入户走访人员数量,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不得参与走访,走访入户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并配合好被走访人员所在小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此次活动中,市红会积极争取上级红会支持,广泛募集社会爱心,今年共发放600个包含米面油的温暖箱,总价值12余万元,用于救助困难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以及养老服务中心、精神卫生中心等机构。

  各县区、志愿服务队有序领取物资,装车后统一出发,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