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启动“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2022-01-14 1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雅薇 东营报道

  1月12日,东营市妇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体育局、团市委、市关工委等12部门在东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启动全市“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市直各部门单位妇联主席、部分“爱心妈妈”团队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关于“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内容,要求抓住《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的有利契机,利用春节寒假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聚焦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等四个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活动,帮助全市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

  此次活动,东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各级各部门单位持续关注留守、困境、孤残等儿童群体所作出的努力,就组织开展好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提出希望和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用好社区家长学校、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儿童之家等实践阵地,统筹结合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社区、安全宣传教育进家庭、“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等各项重点工作,集中优势资源和专业力量,统筹谋划开展好各类关爱服务活动,积极发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合力推进关爱服务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立足实际,结合自身重点工作任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以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慰问帮扶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服务活动。要注意探索建立关爱帮扶长效机制,加强日常关爱,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儿童身边;广大家长要积极主动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要求,明确职责任务,了解家教内容、学习家教知识、掌握家教本领,主动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同时,希望“爱心妈妈”和“爱心妈妈”团队再接再厉、贡献力量,切实帮助结对儿童解决成长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发挥团队特长、优势,精准了解结对帮扶孩子及家庭的实际需求,物质帮扶的同时力所能及地提供心理疏导、情感抚慰、课业辅导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服务,切实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生活和成长,继续支持儿童事业发展,主动加入“爱心妈妈”团队,为困境儿童筑起一座无形的爱巢,保护他们长出一双有力的翅膀,去迎接美好、灿烂、充满希望的明天!

  活动现场,市妇联、市义工协会现场向东营市社会福利院、部分“爱心妈妈”团队赠送“恒爱行动”爱心毛衣、“暖冬行动”爱心棉被,“爱心妈妈”团队将利用寒假的时间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家教指导、安全宣传教育进家庭、爱心大篷车等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将爱心棉被送到结对帮扶的留守、困境儿童家中。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