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 务实为民|东营市水务局党员志愿者冲锋在社区核酸检测服务第一线

2022-03-18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亚琼 孙光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亚琼 通讯员 孙光辉 东营报道

  为做好疫情防控,自3月15日,东营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各社区核酸检测点急需志愿者提供人员引导、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服务。东营市水务局闻讯而动,首批20名党员组成的志愿者突击队第一时间赶赴社区,当天下午4点准时到达文兴社区的金融小区、天水社区的新新家园小区核酸检测点,迅速投入核酸采集志愿服务中。

  核酸检测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快速进入工作角色,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引导社区居民有序排队,反复提醒大家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仔细检查被检测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认真登记居住信息、社区全员核酸检测记录卡,耐心帮助老年人和儿童扫码登记形成核酸检测码,确保了每一项工作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到位。

  截止3月17日中午12:30,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全部完成。期间,东营市水务局共选派3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服务。东营市水务局党员志愿者每天从早上6:30到达岗位,持续工作到晚上9点,历经连续三天高强度工作,顺利完成了社区核酸检测服务任务。在社区核酸检测服务过程中,水务党员志愿者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惧春寒料峭,不厌其烦地指导居民形成核酸检测码,声音早已喊到沙哑,一直坚守到社区核酸检测全面完成,共同携手为社区居民构筑起了一道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牢固防线,在战“疫”一线进一步擦亮了水务党员身份,让“党徽”在上善若水、务实为民的水务人身上更加地熠熠生辉。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