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有方法 线上办理更方便 东营市车管所车驾管服务“不打烊”

2022-04-14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云举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张云举 东营报道

  近期,有市民询问记者,是否可以从网上办理车管业务?什么时候才能进行科目考试?带着这些疑问,4月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东营市车管所了解情况。

  上午,记者来到东营市车管所后,经过测温、扫描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等流程后进入大厅,记者看到,来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由于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为了让群众办理业务不扎堆不聚集,车管所开通了电话预约、审车网上预约服务,并持续坚持‘5+1’加班服务、延时服务,像大家比较关心的机动车转籍、六年内机动车免检标申领、补换领牌证、申请临牌等相关业务都可以线上办理,所以我们提倡大家通过互联网线上办理业务,还是非常方便的。”东营市车管所民警董婷婷说道。

  据东营市车管所民警董婷婷介绍,很多市民认为,到车管所窗口办理业务比在线上办理方便,但其实线上办理也很方便。就拿补办驾驶证这项业务来说,到车管所窗口办理需要本人提供身份证。而如今选择线上办理,用手机下载“交管12123”APP实名注册一个账号,登陆之后不需要任何的材料,只要动动手指提交申请,就可以直接办理驾驶证补办业务,在家坐等驾驶证邮寄上门。

  随后,董警官也向记者介绍,除了线上办理,东营市车管所在线下实行一窗办理业务,所有业务可以在一个窗口完成,不用多窗口办理,方便市民办理业务的同时也减少了人员接触。

  对于市民关心的科目考试问题,东营市车管所民警董婷婷告诉记者,目前东营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暂停,具体开考时间会及时对外发布通知。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