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东营市财政局驻村工作组及时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

2022-04-2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通讯员 潘立江 赵震 东营报道

  “走,到地里看看春播春种情况。”4月24日下午2时许,东营市财政局驻利津县汀罗镇灶立码头北村工作组潘立江、赵震两位同志像往常一样开始了村庄日常走访调研活动。

  “快看看这是只什么鸟!”走访途中,潘立江发现一只全身雪白、嘴又尖又长的“白鸟”正趴卧在水渠堤坝上。但随后两人发现,这只“白鸟”一晃一晃地在水渠边挣扎,拍动翅膀也很难飞起来,似乎身上有伤。在炎热的天气下,“白鸟”多次掉入水渠中,水渠中松软的泥土让受伤的“白鸟”更加举步维艰。

  这时两人意识到,如果不及时救治,“白鸟”的生命将受到极大威胁,于是立即下到渠中,不顾水渠里的烂泥杂草缠脚和被“白鸟”啄伤的危险,慢慢地靠近“白鸟”,潘立江在前面用口哨吸引“白鸟”注意力,赵震顺势从后面用双手抱起它,两人一起把“白鸟”安全护送回到了二人的住处。

  “这好像是一只白鹭。”熟悉鸟类知识的赵震一边仔细观察,一边联系驻地野生动物救治机构利津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人员前来救治,很快两名专业人员抵达。经中心工作人员确认,这只“白鸟”就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随后小心翼翼地将白鹭安置在专门转运箱送往东营市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治疗。

  “咱们村也有国家保护动物光顾了!工作组老潘和小赵的善良仁义无论啥时候都能看出来。”北村村书记张树利情不自禁地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