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互动” 东营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市民随手拍”升级再出发

2022-05-24 08: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畅通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渠道,激发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2021年,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搭建了“东营市民管家”微信公众号平台,并开发了“市民随手拍”微信小程序于同年6月1日正式实施。建立起了城市管理与市民“指尖互动”机制,及时发现查处城市管理领域存在的问题,从而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新理念。

  东营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科员李雪介绍,自去年6月1日至今,已累计受理处置市民“随手拍”上报问题3万余件,均全部办结完毕。同时通过总结前期运行经验,中心充分优化了运行机制,将于2022年6月1日起施行新的工作办法。

  届时“随手拍”将支持报送两大类问题,一是东营市域城市建成区公共区域内城市主次干道墙到墙、公园、广场及其它市政管理区域的城市管理、运行、维护等问题(生活小区、单位内部暂不列入);二是东营市域农村范围内城乡环卫一体化问题。

  市民可通过“东营市民管家”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随手拍”选项,进入问题报送操作界面,根据提示即可完成上报。问题将上传至市数字城管一体化平台,审核确认后,相关责任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要求进行处置,最后将结果反馈至平台。对于符合奖励条件的有效问题,将发放微信现金红包奖励。此外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拍照反映问题时,应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市民应对反映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东营市城市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优化运行机制,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作出城管贡献。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