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打好防汛“主动仗”

2022-06-24 16:2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杨丽 东营报道

  随着东营市主汛期的日渐接近,为进一步提高市政工程防汛应急抢险能力,6月23日上午,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在中电建路桥集团东营项目总承包部三工区施工现场举行东营市重点工程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23日的清晨,潍坊路泵站经过了一场雷阵雨的洗礼后没有了往日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但三工区的参演人员已经在有序集结,做好演练的各项准备工作。应急抢险队分别为警戒组、技术保障组、现场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等4个小组。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因连续强降雨,造成潍坊路北侧小区积水、一体化泵井基坑积水、围堰水位持续上涨有漫过围堰的风险,现场原有抽排水设备不能满足现状排水需求,一体化泵井围堰急需加高加固、雨水检查井、泵井基坑急需增设水泵积水强排。当收到启动应急预案指令的时候,各组人员迅速集结,认真按照预案开展物资调派,积水强排,围堰加高、加固等演练项目。

  经过艰苦奋战,抢险任务顺利完成,险情消除,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项应急救援措施落实到位。

  东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步花表示,通过防洪度汛应急演练,提高了项目全体员工及其他参建单位人员防汛防洪应急抢险能力,提升了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实操性,锻炼了抢险应急队伍,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初审编辑:唐梦琳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