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东营市“四进”工作总队开展油田企业安全生产主题宣讲活动

2022-06-24 17:5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商洁 贾重霄

  东营市作为胜利油田主产区,油田生产在经济结构中占比重,涉油企业安全生产是关系能源安全、端好能源饭碗的重要保障。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6月21日,省派东营市“四进”工作队组织胜利油田生产企业,通过学习安全模范企业、经验交流、问题通报、案例剖析等方式,开展主题安全生产政策宣讲,并听取油田企业安全生产意见建议。

  东营市“四进”工作总队选取了安全生产管理成效显著的东辛采油厂作为现场培训观摩点,组织13家油田企业安全总监到东辛采油厂营二井新能源示范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学习了东辛采油厂营二井安全风险辨别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听取了城区油田生产安全管理和双重预防机制等情况的汇报。

  现场观摩后,东营市“四进”工作总队对东辛采油厂、海洋采油厂、孤岛采油厂等油田生产单位安全总监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总队长杜广选就推动油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进行宣讲并提出要求,副总队长王忠主持会议并介绍本次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的相关形势背景和政策要求。

  杜广选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重在于防、在于落实、在于责任。东营“四进”工作总队将切实履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要职责,充分发挥“四员”作用特别是“宣传员”作用,引导责任主体变被动为主动、变事后整改为事前防范,扎实做好宣传、示范、引导工作。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吸取经验教训,制定整改方案,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好“治未病”的工作。企业要扎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油田生产企业要充分发挥央企“示范员”作用,充分发挥好油田安全生产管理示范带头作用,端牢石油能源开发利用“铁饭碗”,在推动石油能源开发利用及油田安全生产上走在前、开新局。

  省派东营市“四进”工作总队队员邢乃国、姜鹏、李会滨针对油田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及注意事项进行宣讲。邢乃国在宣讲中指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倡议各企业要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三年整治行动攻坚任务,做安全管理“示范者”。姜鹏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意义重大,要树立保安全就是促发展的理念,持续严抓隐患排查治理,时刻绷紧责任链条。李会滨以典型案例、真实事故为切入点,详细介绍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他指出各行业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及安全生产业务能力水平。(通讯员 商洁 贾重霄 东营报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