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海警局联合东营市反诈宣讲团开展“面对面”防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2022-07-02 12: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通讯员 黄酩骅 东营报道

  近期,东营海警局多次接到报警称,辖区海域平台有职工因陷入网络诈骗陷阱而被敲诈勒索。受活动区域限制且单调的生活,似乎在无形之中助长了平台职工被敲诈勒索的隐患。

  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识,最大限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6月29日,东营海警局联合东营市反诈宣讲团走上辖区海上平台开展了一场“面对面”防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执法员采取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国家反诈APP等方式讲明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醒职工们如遇敲诈勒索应第一时间拨打95110海上报警平台;宣讲员则通过面对面的方式给职工们讲了8类电信诈骗常见案例、惯用手段等方面的知识。在讲到“终结诈骗”反诈服务平台时,宣讲员提醒职工们不仅要关注公众号,更要用心、用脑去真正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遇事多思考、多咨询,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海上平台职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