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在东营举办“美丽乡村·微笑工程”口腔健康公益活动

2022-07-22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7月21日上午,“美丽乡村·微笑工程”口腔健康公益活动走进东营市垦利区董集镇杨庙社区。

  山东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参加活动并致辞。她说,近年来,省药监局坚持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大力实施“安全提升”工程,强监管、防风险,严整治、重惩处,有力保障了群众用械安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安心工程在行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科普进社区、进学校等硬实举措,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安全用械”深入人心、惠及大众。省药监局始终坚持以儿女之心待群众,以霹雳手段严监管,以亲清关系促发展,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产业发展的“服务员”。特别是要紧紧依靠和充分发动广大居民朋友共同参与监督,与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一道,勠力同心、携手向前,共同织密“监管网”,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活动是省药监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众多举措之一,也是今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的众多活动之一,旨在零距离服务人民群众,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进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

  活动中,省义齿制造行业协会向杨庙社区捐建了牙科诊室、赠送了吉祥物,义齿制造行业“山东省技术能手”艾洋宣读了《口腔健康宣言》。活动现场,省义齿制造行业协会、部分义齿生产企业、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同泰口腔医疗等单位人员组成志愿团队,集中向居民朋友宣传口腔健康知识、普及口腔用械常识、解答口腔健康问题,并为居民免费提供口腔义诊、义齿安装等医疗服务。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次进社区活动非常实惠,省了时间,省了资金,对老百姓有很大的帮助。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