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工伤保险伴你同行”主题宣传月暨东营区工伤预防宣教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2022-07-25 18:5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薪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薪源 通讯员 赵子松 崔凯 东营报道

  7月25日,东营市“工伤保险伴你同行”主题宣传月暨东营区工伤预防宣教中心启动仪式在东营区胜园街道举行。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在东营百华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开始。启动仪式由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营区人民政府主办,东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东营区胜园街道办事处联合承办。

  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二级调研员张宝山,市社保中心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田振力,东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松根,东营区政府党组成员,东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强,胜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兴民出席启动仪式,东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宝杰主持启动仪式。市人社局、区人社局,各镇、街道社保经办机构的有关负责同志、医疗机构专家、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播放了《东营市工伤预防工作纪实》宣传片,李强发表欢迎致辞,介绍了东营区工伤预防宣教中心的功能设置和下步工作打算。张宝山简要总结了近年来东营市工伤保险的工作情况,对主题宣传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市人社系统深入基层一线,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精准开展政策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工伤保险法规政策,讲好“工伤保险好故事”,引导全社会增强工伤预防理念,提高工伤预防技能,并鼓励东营区发挥自身优势,勇于创新,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工伤保险宣传的新方式、新内容、新途径,为全市工伤保险工作树立新标杆、打造新样板。

  启动仪式完成后,与会领导一同观摩了东营区工伤预防宣教中心、工伤预防培训讲堂和百华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工伤预防宣传样板车间。人社系统、部分商业银行和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开展了工伤保险政策和社保卡知识现场宣传,对企业职工进行了现场体检。

  今年以来,东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在山东省率先启动、率先破题、率先实现基层快递网点工伤保险应保尽保,高标准建成占地2万平米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实训基地,高起点、高定位谋划推出“府院联动、五化并举”工伤服务新模式。

  今后,东营市人社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打造全国危化品工伤预防培训提升工程示范样板”的目标定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制度保障,着力构建“两中心、一园区、多层次”的工伤预防体系,全力打造全流程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专业化、精准化的工伤保险工作制度,努力为全省全国工伤保险工作创出“东营经验”,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注入社保动能、贡献社保力量。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